注册个人会员

入会流程

会员注册

1 个人会员须知
2 填写会员信息
3 会费缴纳方式
4 会员申请完成

申请完毕

中国药理学会个人会员入会须知

会员类型

会员种类 简要说明 会费标准
普通会员 (1)具有一定药理学专业技术职务或专业知识的科技工作者;(2)热心和积极支持本会工作并具有相应专业知识的管理工作者;(3)在读药理学及相关学科研究生及博士后工作人员。 每届100元(本届结束时间为2026-12-31)
荣誉会员 对药理学及相关学科发展做出重大贡献,具有较高学术威望,积极参与或协助本会组织学术活动以及相关工作的国内外著名专家,经本会常务理事会推荐、理事会通过,可授予荣誉会员称号。 终身0元
资深会员 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可申请成为资深会员:(1)年龄在65岁以上;(2)从事药理学及相关学科工作30年以上;(3)具有正高级职称(包括已离退休)的药理学及相关学科专家、学者。 终身200元
外籍会员 热心支持本会工作,积极参加本会活动,在药理及相关学科取得较高学术成就、对我国友好的外籍药理学家或相关学科科学家(包括华人学者和长期留学人员)。 每届100元(本届结束时间为2026-12-31)

入会条件和会员权利、义务

一、入会条件:

(一)拥护本会的章程;

(二)有加入本会的意愿;

(三)在本会的学科领域内具有一定的影响;

(四)申请成为本会个人会员,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1.普通会员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成为普通会员:

(1)具有一定药理学专业技术职务或专业知识的科技工作者;

(2)热心和积极支持本会工作并具有相应专业知识的管理工作者;

(3)在读药理学及相关学科研究生及博士后工作人员。

2.资深会员

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可申请成为资深会员:

(1)年龄在65岁以上;

(2)从事药理学及相关学科工作30年以上;

(3)具有正高级职称(包括已离退休)的药理学及相关学科专家、学者。

3.荣誉会员

对药理学及相关学科发展做出重大贡献,具有较高学术威望,积极参与或协助本会组织学术活动以及相关工作的国内外著名专家,经本会常务理事会推荐、理事会通过,可授予荣誉会员称号。

4.外籍会员

凡在学术上有较高成绩,对我国友好,并愿意与本会交流和合作的外籍专家、学者,经本会理事会或常务理事会讨论通过并报业务主管单位备案后可吸收为外籍会员。外籍会员可优惠获得本会出版的学术刊物和有关资料,可应邀参加本会在国内主办的学术会议并获得相关的其他服务。

 

二、会员享有下列权利:

(一)入会自愿、退会自由(退会应书面通知本会);

(二)本会的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

(三)参加本会的活动;

(四)获得本会服务、活动信息及取得有关学术资料的优先权和优惠权;

(五)对本会工作的批评建议权和监督权。

 

三、会员履行下列义务:

(一)遵守本会的章程,执行本会的决议;

(二)维护本会合法权益;

(三)按规定交纳会费(1年不交纳会费的,视为自动退会);

(四)积极参加本会及其分支机构主办的各项活动(1年不参加本会活动的,视为自动退会);

(五)积极承担并完成本会交办的工作;

(六)积极参与本会建设、建言献策、向本会反映情况,提供有关资料信息。

下一步
在线
客服